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考点问答整理-王小泽
2015.04.29 19: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远距离输电中输电线上电压之间关系,电流之间的关系?

高中物理网回答:

输电线部分电压关系:升压器端(左)电压等于降压器端(右)电压加上损耗电压。输电线整体闭合,是串联回路,电流是处处相等的。要降低输电线损耗,需采取高压低流的配送电方案。对于输电线上电阻,满足部分欧姆定律,即△U=I*R。

物理问题:什么是电容?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容器指的是其容纳电荷的本领,用字母C表示。为了衡量电容器储存电荷的能力,确定了电容量这个物理量。相关的公式有两个,计算公式C=Q/U;决定公式C=eS/4πkd;

物理问题:如何使用右手定则?

高中物理网回答:

把右手放入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进入手心(磁感线为直线时,相当于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指向切割的导体棒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就为回路中感应电流的方向。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本文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