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整理-王小泽
2015.04.29 15:3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什么是离心力?

高中物理网回答:

在一些资料中见到的离心力,确切来说并不是力,而是一种运动趋势的表征。物体在做圆周运动,尤其是高速圆周运动的时候,需要受到比较大的向心力,当物体所受到的外力不足以支撑所需向心力时,就有离心的趋势,俗称离心力。

物理问题:分子有哪些形式的能量?

高中物理网回答:

微观来说,分子能量包括分子的动能和势能。分子由于运动而具有的能,叫做分子动能。分子具有的由分子力所产生的,并由分子之间的相对位置决定能量,叫做分子势能。

物理问题:电动势与电压有何区别?

高中物理网回答:

两者的量纲是一样的。高中物理研究的电动势主要是强调电能的产生。比如,电池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我们就说电池电动势。再比如,导体棒切割磁感线,会将动能转化为电能,我们也说产生了电磁感应的电动势。电压主要出现在恒定与交变电路里。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本文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