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观点:课下怎样才能把物理这一科学透?
2015.04.28 00: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在此,笔者把最近一周物理网老师们的微博做一个归纳。很多微观点独到,值得同学们认真思考一下。

物理的难点之一便是内容繁多,题目综合性强。比如,高一物理力学中的牛顿第二定律能量守恒定律等内容都能在静电场电磁感应、电路分析等章节中来联合命题,综合考察。多种受力情况,多个运动过程,多考点结合的模式增加了试题难度。

——物理网编辑A组@小林

微博答疑

课本重要的定理、定律和公式同学们一定要非常熟练,这是提高解题速度的必要条件。总有不少学生抱怨考题太多,自己做题慢,其实大部分情况下,是由于你课本知识掌握得不牢,在考场上遇到考题还要要好好回忆下课本上的知识点,这样怎么能应对如流,把题都做完呢?

——物理网编辑A组@李绅

及时把学过的内容进行巩固对物理成绩的提高非常有帮助。内容多是高中物理最大的特点了,课堂讲得快,学起来也就容易忘。特别难的题毕竟是极少的,考试中,同学们丢分的主因还是基础内容巩固得还是不够扎实,课下复习不及时。

——高中物理网@小宁

制定一个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节省你的学习时间,很大程度上提高学习效率。学习计划最需要同学们去努力坚持,制定计划很简单,能执行好才是检验你的时候。只制定计划而不去完成计划,就是纸上谈兵,于事无补。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相对而言,初中物理比较简单,可能考前突击效果很明显;可高中物理知识体系庞大,前后联系紧密,考题综合,难度不小,急功近利的学习模式必然行不通。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韩磊

物理学习不能怕吃苦,有句话说的好:学海无涯苦作舟。上了高三,你去看,班里的同学都开始用功了。其他的同学都在刻苦的熬夜做题,你却过得很潇洒,该玩就玩,该睡就睡,凭什么你还会比人家考分高呢?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本文最后,我预祝大家物理成绩进步,考试一帆风顺,高考生顺利通过高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