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杂谈:教师们的职称评审,谁拥有资格?
2015.04.28 00:5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们先把教委的条条框框都放到一边,随便找一个高中学生,就问他:这个老师怎么样,算不算是位好老师?够不够高级教师的资格?你觉得要怎样给老师们科学进行评级呢?

我真的不知道孩子们会怎样来看待这件事。我想,看到这篇文章的您也不清楚吧?

加油学习

教育评价是一项系统、复杂的工程,需要不断的探索与实践。但是,教育深化改革,喊了多少年;完善科学、合理的评价机制,也提过多少遍,却总是只见雷来,不见落雨。

看过一些教师职称评定探讨的文章,在物理网也有不少,其中一条讨论的很激烈,便是“去行政化”,要让教学回归校园教育的本质。

在谈及职称评定改革时,总是能听到类似的话,教育是要改革,但你们也不能太着急,要一步一步来嘛。在既得利益者的阻挠和干涉下,职称改革总是举步不前;教育的行政化、官腔话太严重。

说的有点偏题了,还是回过头来说说学生们和老师的评定。笔者个人的观点是:老师就是教书的,学生们才该是老师最好的“裁判”。

学生们喜欢的教师才是好教师;在课堂上能把书教好,能把知识传授给学生的老师才是好老师。只有这样的老师才应该、才有资格被评高职称。

不知到何时,学生们才有权利给老师们来评定职称。我想,一定有很多教书尽心的老师,有我这样的想法吧。

文/韩磊磊,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