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问题及高中物理网老师们的回复整理(2)
2015.04.27 22:4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自:高中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我儿子物理一直不好,中考物理分数就不高。最近几次学校的考试考得都不好,他也很着急,也想把物理学好,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学生家长咨询:我家孩子在高一时物理学得还行,还考过他们班的的第一名,可到了高二,考试成绩和班里的排名都直线下滑,近期的两次考试孩子都考的不是很好,看得出来孩子很沮丧,请问物理网的老师们,高二物理怎么学?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在课下要注重自学能力的锻炼。遇到困难不要立刻就看答案,先去尝试下,即便自己做不出来,也要知道这道题难在哪里?到底绊在了哪里?最后再去看答案,或者问老师;这样也更有针对性。
(2)物理错题要认真对待。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做错题很正常,谁都不可避免,处理错题要科学,要合理利用起来。错题应该记录下来,定期查看,从这些错误中学习,进而对课本知识点做到查漏补缺。
(3)多关注班里比自己成绩好的同学。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告诉我们要学习别人,超越他人。他们之所以比我们成绩好,一定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到底是课堂听讲比我们更专注,还是课下做作业更用心,你要去静心地观察,要去学习,要去模仿。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写这些吧。最后,我衷心祝愿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作者简介

文/陈晓娟;石家庄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