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二物理成绩没考好过,怎么快速提高成绩?
2015.04.27 22: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一些学生给我发邮件,问我提高物理成绩的办法,我在这里写篇文章,把我的想法给同学们分享下。

想很快提高高中物理成绩,是很困难的,知识点多,讲得快,考的之间关联也很紧密。特别是电学和磁学这部分,本身知识点就很多,理解起来就费劲,很多综合题的求解过程要用到力学知识。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到了高二后,各个学科(语数外,理化生)进度都开始加快,内容很多,课下如果不注意及时复习,没能及时把学过内容巩固牢,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新知识的学习,这里内容就特别容易忘掉。换句话来说,就是学的多了,快了,同学们更容易忘了。毕竟同学们的精力是有限的,不注意方式和方法,学过新的,自然就把旧的放到一边去了。

物理学习方法推荐

(1)遇到困难别被吓到,大家要勇于尝试。高中物理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见题难,在心里就打了退堂鼓,干脆不做了。咱们来讲一个运动员的例子,同学们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扎实外,在赛场上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得分的机会。球员们的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有句古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做错题很正常,谁都不可避免,问题的关键还是如何对待这些错题。错题应该记录下来,在以后还要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3)学完一部分内容,同学们要进行小结。物理知识都是”块儿”状的,每学完一部分都要及时进行回顾,同学们最好不看教材,不看教辅书和卷子,把知识点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课本,看看自己是否有漏洞,有哪些漏洞。

作者简介

文/陈晓娟;黑龙江大庆市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