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互动:家长学习问题咨询与物理网编辑回复(1)
2015.04.27 22: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学生家长问题

学生家长咨询:孩子在高一时物理学得还行,可到了高二之后,物理考试成绩和在班里的排名就直线下滑,近期的两次考试都考的不是很好,孩子很沮丧,请问物理网的编辑们,高二物理怎么学?
学生家长咨询:我儿子在初中时物理学得很好,中考满分一百还考了九十三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成绩就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是高中的题难了吧。请问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呢?万分急切,谢谢。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重视教材学习,将基础知识打牢固。物理题百变不离其宗,再难的题,也都可以通过教材上最基本的定理、定律和性质来求解的,这些内容的掌握是考取高分的基础。另外,还要把各个不同考点进行对比和总结。比如,功能关系和能量守恒在使用时的区别?不同光在各个物理量上的比较(能量、波长、折射率等)?
(2)错题能够利用好,就是物理学习上的财富。它明确指出了我们学习上的漏洞,同学们要把错题利用起来,把这些遗漏之处补起来。笔者还要提醒大家的是,错题的巩固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最好记录下来,经常做复习。
(3)多关注班里比自己成绩好的同学。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告诉我们要学习别人,超越他人。之所以比我们成绩好,考分比我们高,一定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到底是课堂比我们更专注,还是课下做作业更用心、更仔细?你要去观察,要去学习。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写这些吧。最后,我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物理考高分。

关于笔者

文/陈江丽;牡丹江高中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