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是什么?
2015.04.26 22:3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闭合电路中欧姆定律分析的是电源电动势与干路电流、总电阻之间的关系,电源的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电路内外电阻之和。表达式:E=I(r+R)=U外+Ir=U外+U内。
问:内能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物体的内能是物体所有分子的动能和势能之和。理想气体的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对理想气体而言,如果物质的量恒定不变,其内能只与平均分子动能有关系。温度表征了物体内所有分子平均动能,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
问:机械能守恒的内容?

答:在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的系统内,物体的动能、重力势能、弹力势能可以相互转化,总的机械能大小保持不变,这就是机械能守恒定律。机械能守恒定律是能量守恒定律的前提。
问:测电源电动势的图像与y轴交点坐标是E?

答:图像连线延长线与纵轴交点所代表的物理意义:当电路电流I为零时的路端电压,由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E=U+Ir;可见,当电流I=0时,U的大小就与E相等。因为实际电路中的滑动变阻器不可能阻值无穷大,I就不可能为零,所以,这也只能是理论上的值(延长线才能得到)。
问:感应电荷是什么?

答:将某导体放入电场中,导体所含自由电荷会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发生定向运动,使导体的两端分别出现等量的异种电荷,我们称之为感应电荷。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