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布朗运动反应的是什么?
2015.04.25 00: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悬浮在液体中的微粒在液体中的无规则运动,我们称之为布朗运动。注意,布朗运动本身并不是分子的运动,但布朗运动是由液体分子对微粒的碰撞引起的,所以,布朗运动反映了分子的无规则运动,是液体分子运动的外在表现。温度越高,液体分子运动越剧烈,布朗运动也越明显。
问:交流电最大电动势计算公式?

答:交流发电机的最大电动势数值Em=nBSω;n是指的总的匝数;B是磁场强度大小;S是横截面积;ω是线框角速度。
问:滑动摩擦力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滑动摩擦力,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的公式是f=μN;其中,μ是滑动摩擦系数,其大小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压力。.
问:电势大小如何判定?

答:正电荷周围电势高,离正电荷越近电势越高。离负电荷近的区域电势低。沿着电场线的方向电势是逐渐减小的。电势与电场强度类似,是电场自身的特性,与检验,及其正负电荷都无关。
问:理想变压器电压电流有何特点?

答:理想变压器是指升压(或降压)中没有能量耗损的变压器。变压器两端电压比与匝数之间满足:U1/U2=N1/N2;两端的电流比与匝数满足:I1/I2=N2/N1;远距离输电,需要借助变压器升压,进而减小电流来降低电路的热损耗。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