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热力学第一定律公式?
2015.04.22 20: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热力学第一定律公式表述:W+Q=ΔU;(做功和热传递,这两种不同的改变物体内能的方式,在效果上是等效的,都可以引起内能的改变,内容的改变是两者代数和),W:外界对物体做的正功(J),Q:物体从外界吸收的热量(J),ΔU:增加的内能(J)。
问:物体的内能和什么有关?

答:物体的内能包括势能和动能两部分,是物体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理想气体的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因此,理想气体的物理的量如果恒定,其内能只与平均分子动能有关系。温度表征了物体内所有分子平均动能,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
问:感应电流的产生过程?

答:回路的一部份导体在磁场中切割磁感线运动,磁通量一定会发生变化,在闭合回路中就产生了感应电动势,进而产生了电流,这种电流称为感应电流。
问:电势高低取决于什么?

答:距离正电荷近的地方电势高,离负电荷近的区域电势低。沿着电场线的方向电势是逐渐减小的。电势是电场自身的特性,取决于产生电势(电场强度E)的电荷,与检验,及其正负电荷都无关。
问:受力分析中怎么确定研究对象?

答:受力分析首先要确定研究对象。一般来说,总是先研究整体,再研究个体。研究几个物体构成的整体是有前提条件的,那就是各部分运动是完全相同的,具有相同的速度、加速度,在某个时间内位移相同。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