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磁通量?
2015.04.22 00: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磁通量的定义:闭合回路面积与垂直穿过它的磁感应强度B的乘积称之为磁通量,即Φ=BS,这里的磁感应强度B,需要在S上进行投影,与功W=Fx的计算类似,要进行分解。
问:物体的内能包括什么?

答:物体的内能是物体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之和。理想气体的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因此,对一定物理量的理想气体,其内能只取决于分子平均动能。温度表征了物体内所有分子平均动能,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
问:物体可看作质点的前提?

答:(1)当物体上各部分的运动状态都相同时,任何一点的运动情况都能反映出物体的运动属性,这时物体可看作质点。(2)物体的大小、形状对所研究的运动等问题可以忽略不计的情况下,可以看作质点。(3)需要注意的是,同一个物体在不同的问题中,有时可以看作质点,有时不能看作质点。因此是否能够看做质点还应看具体环境。
问:交流电的中性面指的是什么?

答:中性面,是线圈磁通量最大时线圈所在的面,或者说是线圈与磁感应强度B方向垂直的面,如果是从中性面开始计,交流电是正弦函数,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计时的话,那么交流电的函数表达式就是余弦形式。
问:理想变压器电压电流有何特点?

答:理想变压器是没有能量耗损的变压器。变压器两端电压比满足:U1/U2=N1/N2;电流比与匝数比满足:I1/I2=N2/N1;远距离输电,需要借助变压器升压来降低损耗。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