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常见考点问答整理-苏阳
2015.04.21 20: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感应电动势和感应电流同时产生吗?

高中物理网回答:

并不是,是不是产生电流还要看电路时候闭合。有时候只有感应电动势,没有感应电流。当导体棒切割磁感线时,就产生电动势。线圈只有在闭合情况下才能谈磁通量,如果切割或B变化引起磁通量变化,则线圈中就会有感应电流。总之,感应电动势是感应电流的前提,并不能说有了感应电动势就一定有感应电流。

物理问题:什么是电容?

高中物理网回答:

通常简称其容纳电荷的本领为电容,一般用字母C表示。相关的公式有两个,计算公式C=Q/U;决定式C=eS/4πkd;任何两个彼此绝缘,且相隔很近的导体(包括导线)间都构成一个电容器。

物理问题: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与初中讲过的欧姆定律类似,研究的是电源电动势、干路电流、系统总电阻间的关系,电源的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电路内外电阻之和。数学公式表述:E=I(r+R)=U外+Ir。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