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整理-苏阳
2015.04.21 14: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什么是电容?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容器指的是其容纳电荷的本领,一般用字母C表示。与电容相关的公式有两个,计算式C=Q/U;决定公式C=eS/4πkd;任何两个彼此绝缘,且相隔很近的导体(包括导线)间都构成一个电容器。

物理问题: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内容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揭示了磁通量与电动势之间的关系,其内容:闭合线圈中磁通量在单位时间内的变化量,等于电动势的大小。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公式:E=△Φ/△t;我们还学过一个公式,E=BLv,它是上述公式的推导,这种情况下,引起线圈内磁通量变化的是导体棒的切割运动,是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推论。

物理问题:地球赤道附近的重力、向心力、万有引力是什么关系?

高中物理网回答:

首先要确定一点,万有引力是源泉。万有引力有两个作用效果,其一,提供物体自由下落的重力,另一个是物体绕地轴旋转的向心力。从力的合成与分解来看,万有引力等于重力与向心力的矢量和。当然,大部分情况下重力都被支持力或拉力抵消掉了。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本文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