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知识点问答整理-苏阳
2015.04.21 14: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折射率定义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折射率相关的公式有:n=sinA/sinB;n=c/v;n=1/sinC;光从真空射入介质发生折射时,入射角A的正弦值与折射角B正弦值的比值sinA/sinB叫做介质的”绝对折射率”,简称”折射率”。它表示光在介质中传播时,介质对光的一种特征。

物理问题:楞次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楞次定律是研究电磁感应中电流方向的定律。线圈中感应电流所产生的磁场,总是在阻碍原磁通量的变化趋势,这就是楞次定律的内容。阻碍是楞次定律的核心内容,有个规律叫增反减同。

物理问题:离心力是什么力?

高中物理网回答:

在一些资料中见到的离心力,确切来说并不是力,而是一种效果或趋势。如果物体做高速圆周运动,需要提供强大的向心力,物体所受到的外力不足以支撑圆周运动所需要的向心力时,就有一种离心的运动趋势,我们俗称离心力。严格来说,离心力并不是力。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这篇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