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考点问答整理-王小泽
2015.04.21 14: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热力学第一定律公式?

高中物理网回答:

热力学第一定律研究的是物体内能的变化。表达式W+Q=ΔU;(做功和热传递,这两种改变物体内能的方式,在效果上是等效的,内能改变量为这两种方式的代数和),其中W:外界对物体做的正功(J),Q:物体吸收的热量(J),也叫做外界向物体传递的热量,ΔU:增加的内能(J)。

物理问题: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前提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机械能守恒使用的前提:只有重力、弹力做功。拓展:所研究系统内各物体间发生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之间的相互转移或转化,不向其他能量转化,那么系统的机械能就守恒。

物理问题:磁场洛伦兹力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洛伦兹力f=qvB,其中q、v、B三者相互垂直,确定洛伦兹力的方向要使用左手定则,需要注意,四指方向是电流方向,如果粒子带的是负电,则四指方向应与粒子运动方向相反。磁感线垂直穿过手心,拇指方向即为洛伦兹力的方向。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