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常见考点问答12月5日-崔强
2015.04.21 14:2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如何使用右手定则?

高中物理网回答:

把右手伸展放入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进入手心(磁感线为直线时,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的指向为导体棒的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为导线中感应电流的方向。

物理问题:爱因斯坦光电效应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光电效应是被爱因斯坦解释的,公式:hv=W0+Ek,含义是:光子照射到金属表面,能量克服逸出功后,转化为了电子逃逸出来的动能Ek。光电效应用波动理论,解释了光的粒子学说。

物理问题:什么是闭合电路欧姆定律?表达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是初中学过的欧姆定律(部分欧姆定律)的补充,因为我们高中引入了电源电动势与内电阻的概念,闭合电路中,总的电压与干路电阻的关系公式:E=I(R+r),即电池的电动势等于内外总阻值与干路电流之积。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