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知识问答-苏阳
2015.04.21 14: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远距离输电的中间输电线部分,各电压间的关系?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压关系:升压器端电压等于降压器端电压+损耗电压。输电线是串联的回路,电流是处处相等的。要降低输电线损耗,因此要用高压、低流配电方案。对于输电线上电阻,满足部分欧姆定律,即△U=I*R。

物理问题:电磁感应电路的总热功率等于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总电路上所有电阻的热功率等于安培力的功率的大小。在外界拉力或者导体棒自身动能(惯性)下,导体棒切割磁感线B,就产生感应电动势(导体棒相当于电源),回路闭合,就产生感应电流I和安培力,感应电流经过电阻产生焦耳热。

物理问题:反电动势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动机转动时,线圈中也会有磁通量的改变,会产生感应电动势,这个电动势总要削弱电源电动势的作用,我们通常把产生的这个电动势称之为反电动势。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本文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