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知识点问答4月15日-苏阳
2015.04.15 16: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安培力推导出洛伦兹力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流的微观表述公式I=NqSv;F安=BIL,代入后可得F安=Bvq*NSL;其中N是单位体积内的粒子数,SL乘积为体积。安培力可以认为是,导体棒上大量粒子所受洛伦兹力的合力,显然f洛=Bvq;F安表达式中的NSL为长度L导体棒上粒子的总数。

物理问题:楞次定律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楞次定律是电磁感应中判定电流或受力方向的定律,内容是:线圈所感应电流具有这样的方向,即感应电流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理解楞次定律,核心在”阻碍”二字上。有句话总结的不错,”来拒去留”。

物理问题:右手定则怎么用?

高中物理网回答:

把右手放入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进入手心(磁感线为直线时,相当于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所指的是导线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就为回路中感应电流的方向。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本文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