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整理-苏阳
2015.04.15 16: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什么是楞次定律?

高中物理网回答:

楞次定律用来分析电磁感应所产生的电流方向。感应电流所产生的磁场,总是阻碍原磁通量的变化,这就是楞次定律对感应电流的分析。阻碍是楞次定律的核心,理解是:来去拒留。

物理问题:洛伦兹力表达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洛伦兹力f=qvB,其中q、v、B三者相互垂直,确定洛伦兹力的方向要使用左手定则,需要注意,四指方向是电流方向,如果粒子带的是负电,则四指方向与粒子运动方向相反。

物理问题:闭合电路欧姆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是初中学过的欧姆定律的补充,恒定电路这章引入了电源电动势与内电阻的概念,所以对闭合电路而言,有:E=I(R+r),即电池的电动势等于内外总阻值与干路电流之积。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这篇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