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考点问答-崔强
2015.04.15 16: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闭合电路欧姆定律一定适用吗?

高中物理网回答: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在非纯电阻电路中不能用。非纯电阻电路中能量并不是全部转化为了热能,因此U=IR不再适用,需要注意的是,纯电阻部分,部分欧姆定律还是能应用的。举个例子,电路中串联着电动机与电灯泡,那么电动机不满足U=IR,电灯泡满足这个公式。

物理问题:机械能守恒的内容?

高中物理网回答:

在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的物体系统内,物体的动能和势能可以相互转化,而总的机械能保持不变,这就是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内容。

物理问题:楞次定律怎么用?

高中物理网回答:

楞次定律的内容是:电磁感应所产生的感应电流具有这样的方向,即感应电流所产生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从定义来看,楞次定律并没有直接指出感应电流的方向,它只是概括了确定感应电流方向的原则,给出了确定感应电流的原则。要真正掌握楞次定律,必须要求对表述的含义有更深入的理解,并熟练掌握电流的磁场及电流在磁场中受力的规律。结合一些典型题来理解,是捷径。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