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常见知识点问答-崔强
2015.04.15 16: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地球同步卫星有哪些特点?

高中物理网回答:

围绕地球做匀速圆周运动的地球同步卫星只能运行于赤道上空,与地心的距离R为是一个固定值,运行周期是24小时,与地球自转同步,永远在赤道上某个点的上空。

物理问题:交流电的远距离输电中所损耗功率计算表达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损耗功率计算式P=I^2*R,I为输电线电流,R为整条线路总电阻。远距离输电线电压之间关系为U1=U2+△U;其中U1为升压变压器(右侧的)输出电压,U2为降压变压器输入电压,△U为线路上的电压损失;△U=I*R。

物理问题:类平抛运动是怎样的运动模式?

高中物理网回答:

与平抛运动类似,类平抛运动指的是在x方向上做匀速直线运动,在y方向上做初速度为零的加速度恒定的加速运动,最为典型的类平抛运动就是带电粒子在静电场中的偏转。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长期利用网络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这篇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