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正弦交流电中的电压瞬时公式是什么?
2015.04.15 12: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正弦交流电中的电压瞬时公式是什么?

答:正弦交流电公式是u=NBSw*sin(wt)单位是v;其中w是线圈转动角速度,BSw是最大值,是线框与磁感线平行的时刻(磁通量最小,变化率最大)。如果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记时,那么u就是余弦函数了。
问:正弦交流电最大电动势如何计算?

答:交流发电机最大的感应电动势Em=nBSω;n是指的总的匝数;B是磁场强度大小;S是单匝线圈横截面积;ω是线框角速度。
问:感应电流的产生过程?

答:部份导体在磁场中作切割磁感线运动时,此闭合回路中的磁通量会发生改变,就会产生感应电动势,从而产生了电流,这种电流我们称为感应电流。
问:非纯电阻电路焦耳热怎么算?

答:非纯电阻电路的电热计算公式只有一个,是Q=I^2*R*t;部分电路欧姆定律是不成立的,U≠IR;因此Q只有这一个计算式。电热只是非纯电阻系统中消耗能量的一部分(往往是一小部分),对于电动机,主要输出的能量是机械能。
问:地球同步卫星有何特点?

答:围绕地球旋转的同步卫星只能运行于赤道上空,与地心的距离R为是一个固定值,运行周期和地球自转周期相同,永远在赤道上某个点的上空。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