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常见考点问答4月14日
2015.04.14 16:3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什么是布朗运动?

高中物理网回答:

悬浮在液体中的微粒,在液体中的无规则热运动,我们叫做布朗运动。同学们要注意,布朗运动本身并非液体分子的运动,但布朗运动的动力源,是由液体分子对微粒的碰撞,所以,布朗运动很好地反映了分子的无规则运动,是这些液体分子运动的结果。

物理问题:物体受力平衡有哪些特点?

高中物理网回答:

处于受力平衡下的物体,合外力必然为零,物体运动状态就是匀速直线,或处于静止状态,直到有外力改变这种状态为止。

物理问题:如何使用右手定则?

高中物理网回答:

把右手放入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进入手心(磁感线为直线时,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的指向为导体棒的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为导线中感应电流的方向。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