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考点问答整理-苏阳
2015.04.14 11: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布朗运动反应的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悬浮在液体中的微粒在液体中的无规则运动,我们称之为布朗运动。注意,布朗运动本身并非分子的运动,但布朗运动的动力源,是由液体分子对微粒的碰撞,所以,布朗运动反映了分子的无规则运动,是液体分子运动的外在表现。随着温度的提升,布朗运动越明显。

物理问题:在远距离输电过程中电路损耗功率的计算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损耗功率为P=I^2*R,其中I为输电线上的电流,R为线路的总电阻(损耗为热损耗)。远距离输电线电压之间关系为U1=U2+△U;其中U1为升压变压器输出电压,U2为降压变压器输入电压,而△U指的是输电线上的电压损失。

物理问题:瞬时功率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瞬时功率P=FvcosA,其中A为F与物体运动速度的夹角。课本上定义P=Fv,指的是F与v同向的特殊情况,这时A=0;功率的定义可以参考做功的定义。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