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常见知识点问答-崔强
2015.04.14 11: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楞次定律怎么用?

高中物理网回答:

楞次定律内容:感应电流具有这样的特点,即感应电流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增反减同)。从定义来看,楞次定律并没有直接指出感应电流的方向,它只是概括了确定感应电流方向的原则,给出了确定感应电流的程序。要真正掌握它,要对表述的涵义有更进一步的理解,并熟练掌握电流的磁场及电流在磁场中受力的规律。结合一些典型题来理解,是捷径。

物理问题:布朗运动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悬浮在液体中的小微粒,在液体中的无规则运动形式,我们称之为布朗运动。注意,布朗运动本身并非液体分子的运动,但布朗运动的动力源,是由液体分子对微粒的碰撞,所以,布朗运动反映了分子的无规则运动,是液体分子运动的外在表现。

物理问题:什么是感应电流?

高中物理网回答:

在回路中,有部份导体在磁场中切割磁感线运动,此闭合回路中的磁通量就一定会发生改变,就会产生感应电动势,进而产生了电流,这种电流我们称为感应电流。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