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右手定则的内容是什么?
2015.04.13 12: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右手定则的内容是什么?什么情况要用右手定则来判定?

答:右手定则是判定感应电流的定则,其内容:伸开右手,使拇指与其余四个手指垂直,并且都与手掌在一个平面内让磁感线垂直从手心进入,并使拇指指向导线运动的方向,这时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感应电流的方向。
问:物体的内能包括什么?

答:物体的内能是指物体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理想气体的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对一定量的理想气体而言,其内能微观上只取决于分子动能;宏观上取决于温度。温度表征了物体内所有分子平均动能,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
问:滑动摩擦力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滑动摩擦力f的大小只和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计算式f=μN;其中,μ是滑动摩擦系数,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相互弹力。.
问:有导体棒在切割磁感线时,要如何分析电路?

答:导体棒切割磁感线,此时导体棒相当于一个电源,其电动势为E=BLv,注意导体棒的内阻此时相当于等效电池的内阻。接下来,就要画出等效电路图再进行分析。
问:感应电荷是怎么产生的?

答:放入电场中的导体,其中的自由电荷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定向移动,使导体的两端分别出现等量的异种电荷,称之为感应电荷。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