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家长联系老师给孩子补习要看看
2015.04.13 10: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花钱给孩子请老师补课,不是什么新鲜事儿,特别是孩子成绩落下来的时候。补过课的家长们,一定深有感悟,有时候补课没有什么效果,甚至越补课,成绩越不好。

原因是什么?笔者先不告诉家长们答案,先来一起探讨这样的一个问题:

您自己的孩子从北师大、北大、清华毕业后,您会让他去家教公司当家教吗?还是让他去一所高中任教?

所有的家长,肯定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任教于公办学校。那么问题来了,家教机构的老师都是些什么人呢?结论就是:很多都是专科生,也有一些比较差的本科生,毕业后在公立和私立学校找不到工作,才迫不得已在这里教书的。

他们也不傻,脑子也没有进水。如果能进市里重点高中去教书,还会在小家教公司混?

当然了,不信的话,您也可以上网搜索一下,XX教育公司招聘情况,看看他们的招聘条件,大部分都是专科及以上学历要求,而且没有教学经验的限制。

现在大部分家教中心老师的特点是:1年龄小,2无教龄,3自身的能力就差。一些压轴题,他们自己都做不出来,教学能力很差劲。他们当年在读高中的时候,水平也就是个中等。这就是原因了。您花钱了,补课了,孩子成绩却还是提不起来的原因。

家教公司的老板也知道自己老师的教学能力,不过他们还是喜欢招聘这样的老师,因为工资低,也不会(没能力)跳槽。所以王尚老师提醒家长们,不要预付费,在家长们没有掏钱之前,家教机构是不会安排试讲的,因为家长们一听课,就知道这老师太年轻,教学能力肯定不行。所以家教公司才想尽一切办法,先把家长们钱包里的钱搞到手,再安排试讲,那样家长们就很被动了。提醒一下,让家教中心退学费,那是不可能的事儿。您当然有权利怀疑我说的话,那您可以现在就搜索一下,“XX教育不退换孩子学费”,”XX教育机构骗子”,”XX家教机构骗人的”,您一定会有新的收获,您也会对家教这一行定会有新的认识。的确没办法,这一行已经被人搞臭了。

那孩子学习出现问题,怎么帮助孩子呢?笔者的建议是,找有教学经验的老师,在职的老师给孩子补课。像物理这样的学科,有一定的难度,解题思路很关键,一对一的补课,对老师的要求很高。老师们最好是一线的,最好是四十岁左右的,这样的老师经验也有,教学能力扎实,授课思路特别清晰,也有精力,教学质量肯定好。

欢迎家长们联系笔者物理补课,文章作者:王尚,QQ1323403596;笔者系北京某中学物理教师,具有近二十年教学经验。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