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问题与编辑组的答复整理(1)
2015.04.10 10: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我儿子物理一直不好,中考物理分数就不高。最近几次学校的考试考得都不好,他也很着急,孩子并不是不用心,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某家长咨询:我家孩子初中时物理学得很不错,中考考了九十多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成绩就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孩子也挺用功的,在物理上没少下功夫,每天做作业,睡得很晚。请问有没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怎样才能学好高中物理?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在课下要注重自学能力的锻炼。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别立刻就翻看答案,先去尝试下,即便自己做不出来,也要知道自己到底绊在了哪里?最后再去看答案,或者问老师;这样也更有针对性。
(2)物理错题要认真对待。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谁都不可避免会遇到错题,关键是你怎么去对待自己做错的题。笔者建议同学们把错题记录下来,定期查看,从这些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3)画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查找漏洞。没学完一章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一个好办法,就是不看书和教辅,动手画知识树状图,再与课本相比较,来查漏补缺。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最后,笔者预祝各位同学学习进步,考试考出好成绩。

关于笔者

文/陈江敏;石家庄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