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数学和物理考前的提分办法
2015.04.08 22: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学生,不过我在最后一段时间物理和数学均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这里分享的这些对差生很有帮助。

数学和物理两科我的主动控制力很差,因此采取“跟着老师走”的策略,不再增加额外的练习。对于平时发下来的练习题,我选择能做的就尽量做,实在做不出来的就不做。但是自己做过的而又没有做对的题,在老师评讲的时候要听懂并认真地做笔记。同时按照物理老师给我的建议,把书上相关的定理、公式等都背一背,但不刻意要求自己记得很清楚。

  就这样,我一步一步按照自己的步骤前进。最后我终于考上了后勤工程学院地方生队,高考成绩比三模考试多了107分:语文104分,数学86分,英语112分,理综150分(其中物理57分,生物67分,化学26分)!

  尽管制定了计划,但是毕竟只有一个月了,我的心情变得极为复杂。特别是刚开始进行自己的复习计划时,我连续三次英语课堂测验都没及格,当时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但我的英语老师(兼班主任)给了我很多鼓励。她给我讲了一个小故事:

  有一个美国人,他多年来尝试在各种险峻的高楼间走钢丝,从未失过足。然而,在一次全国直播的重要表演前,他对妻子说:“这次我一定要成功。”妻子心中隐隐不安,因为丈夫从未说过这句话。结果,她那拥有不败纪录的丈夫在千千万万双眼睛前永远地坠落了。这就是说,越是想把成功捏住,越是可能把它捏碎。成功在于拥有一颗平常心,超常发挥在于心态要比别人更冷静、更稳定。

  在班主任的鼓励下,我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反正已经是最后的关头了,最坏的结果就是考取一个专科或者高职院校,那自己更应该以一种平和的心态面对。我要做的不是去在意有多少次不及格,而是尽量按照自己的计划,做好眼前的复习,到最后一刻都不放松。

来自高中物理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