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家长联系补课老师辅导物理之前须知
2015.04.08 16: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孩子有几次考试没有考好,作为家长,花钱找老师给孩子补习一下,已经很正常了。可家长们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就是钱花了,课也上了,成绩没有提起来。

原因是什么?先不说答案,笔者先来一起探讨这样的一个话题:

您自己的孩子从北师大、北大、清华毕业后,您会让他去一家家教机构当家教老师吗?还是更乐意让他去一所高中任教?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所有的家长,肯定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任教于公办学校。问题来了,目前家教公司里的老师都是些什么人呢?结论就是:很多都是专科生,也有一些比较差的本科生,在公立和私立学校找不到工作,才迫不得已混在家教公司这里讲课的。

这些老师们也不傻,脑子也没有进水。能进市里重点高中去教书,干嘛在家教公司混?

当然,您也可以上网搜索一下,某某教育公司的招聘条件,看看他们的招聘要求,都是专科及以上学历要求,一般也不会限制教龄,因为有教龄的,他们一般也招聘不过来。

目前家教机构里补课老师的特点是:1岁数小,2无教龄,3能力差。一些压轴题,他们自己都做不出来,教学能力很烂。他们高中自己的学习就不好,在班里可能就是个中等水平。这就是您为什么花钱,给孩子补习了,孩子的考试成绩还是原地踏步的原因。

家教中心的老板们也知道自己老师的水平,不过他们喜欢招这样的老师,毕竟工资低嘛。所以王尚老师在这里提醒家长们,不要一次性预付很多的学费。在家长们没有掏钱之前,家教机构是不会安排试讲的,因为家长们看一眼,就知道这老师太年轻(真比您家的孩子都大不了几岁),教学能力肯定不行。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家教中心才想尽一切办法,先把家长兜里的钱弄到手里,再安排试讲,这样,家长和孩子们就很被动了。在这里笔者还要提醒下,让家教机构退费,是不可能的事情。您当然有权利怀疑我说的话,那您可以现在就百度搜索一下,XX教育不退换学费,XX家教教育机构是骗子,您会发现很多黑幕,您也会对教育这一行有新的认识。的确没办法,这一行已经被人搞臭了。

那孩子学习出现问题,怎么帮助孩子呢?笔者的建议是,找有教学经验的老师,在职的老师给孩子补课。像类似于物理这样的学科,有一定的难度,教学上非常讲究解题思路,孩子一对一的补课,对老师的要求很高。一线的老师才有能力胜任,最好是四十岁左右的,这样的老师经验也有,教学功底扎实,解题思路清晰,也有精力,教学质量肯定好。

欢迎家长们联系笔者物理补课,文章作者:王尚,QQ1323403596;笔者系北京某中学物理教师,具有近二十年教学经验。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