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问题与编辑组的答复整理(1)
2015.04.07 11: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咨询:我家孩子在高一时物理学得还行,可到了高二之后,物理考试成绩和在班里的排名就直线下滑,近期的两次考试都考的不是很好,看得出来孩子很沮丧,请问物理网的老师们,高二物理怎么学?
学生家长:物理是我儿子的弱科,中考物理分数就不高。最近学校的几次物理考试考得不好,怎么才能把物理学好呢?请您推荐几个方法,谢谢。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物理不能死学,要能灵活运用,对知识的理解要做到触类旁通。通过做题,同学们要将考点回归课本,把课本内容,尤其是重要的性质、规律、公式都吃透,还要注意各章节内容的关联性,没做一道题都要下够功夫,做一道题要吃透一道题,用心去琢磨某一类题型及其分析思路。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有句古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做错题很正常,谁都不可避免,关键是你怎么去对待自己做错的题。典型的错题,有必要记录下来,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3)平时多出汗,考试时才能得心应手。物理想考出好成绩,在平时就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作业认真做,多总结多思考,此外,还要把老师布置的一些口头作业也要重视起来,说不定它就是考试的重点。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最后,我衷心祝愿各位同学物理学习进步,物理考高分。

文章作者

文/赵江敏;大连市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