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问题家长咨询与物理网老师们的回复整理(2)
2015.04.03 15: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学生家长问题

某学生家长咨询:我女儿初中时物理学得很不错,中考满分一百还考了九十三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成绩就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孩子也挺用功的,在物理上没少下功夫,每天做作业,睡得很晚。请问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呢?万分急切,谢谢。
某学生家长咨询:我女儿初中时物理学得很不错,中考考了九十多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考试一直都不好,成绩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孩子挺用功的,每天做作业,睡得也很晚。请问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呢?万分急切,谢谢。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考试遇到难题要勇于尝试。在考试时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见题难,在心里就打了退堂鼓,选择放弃。来给同学们说一个例子吧。大家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扎实外,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得分的机会。球员们的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考点间的联系与区别要很清楚。在考试或做作业时,我们总会遇到这样的困惑:不知道用能量守恒定律还是动量定理来求解,也会遇到电磁感应与电路分析紧密联系起来的解答题,想能解决掉这些问题,就是在课下多分析,把考点细化,认真推敲,把这些考点之间的联系和区别找出来,理清晰。
(3)一些做过的典型物理题,应该定期做一个的复习,今天你会做,不能说明你一个月后还会,高考前可能忘得更多了。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各位同学学习不断进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关于笔者

文/陈娅敏;大连市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