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专家解惑:学习物理的方法推荐(1)
2015.04.02 16: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节选自: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物理是我儿子的弱科,初中物理学得就不怎么样。最近几次学校的考试考得都不好,怎么才能把物理学好呢?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学生家长咨询:我儿子在初中时物理学得很好,中考满分一百还考了九十三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考试一直都不好,成绩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孩子挺用功的,每天做作业,睡得也很晚。请问物理网编辑们,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学物理要注重思维的培养,知识要能灵活运用,知识的学习要做到触类旁通。同学们应以教材为本,把课本上重要的物理概念、公式、实验操作等牢牢掌握,还要注意各章节内容的关联性,做过的每一个习题都要搞明白,做得要有价值,还要用心去琢磨和总结某一类题型的特点。
(2)课堂认真听课。课堂是我们消化知识最为重要的一步,很多同学成绩不好的根源往往就在这里。课堂上要主动思考,同学们应紧跟着老师的思路,而且,还应该有点超前意识,在老师分析完这一步时,就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下面要分析什么了。
(3)一些有难度的物理题,应该做一个定期的复习,今天你能做出来,不能说明你一个月后还会,高考前可能早就忘得干干净净了。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文章最后,我预祝各位同学学习不断进步,物理考高分。

文章作者

文/陈娅娟;大连市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