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问题及高中物理网老师们的回复整理(2)
2015.04.01 20: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自:高中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我家孩子的物理一直不好,初中物理学得就不怎么样。近期学校的考试物理都考得不好,他也很着急,孩子并不是不用心,请您推荐几个方法,谢谢。
学生家长咨询:我家孩子在高一时物理学得还行,物理单科一直都是在前十名,可到了高二之后,物理考试成绩和在班里的排名就直线下滑,近期的两次考试都考的不是很好,看得出来孩子很沮丧,请问物理网的老师们,高二物理怎么学?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考试时遇到难题不要退缩,同学们要勇于尝试。高中物理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见题难心里就大了退堂鼓,选择放弃(有时候甚至大题一个字都不写)。咱们来讲一个运动员的例子,同学们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扎实外,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这一点,最值得同学们去学习。
(2)强化数学运算能力。大部分的物理题最终还是要用数学知识来求解,计算是很多同学的软肋,大家要强化数学计算能力,把一些常用的数学内容做个总结。比如,方程组的求解运算、公式的推导、等差数列、三角函数、求最大值等,在课下还需下点功夫整理。
(3)注意多与同学们交流问题。物理学习,遇到难题很正常,这时就要多和周围的同学交流,虚心请教其他同学,把问题解决掉,如果对方也搞不明白,那就去问问老师吧。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最后,我预祝大家物理学习进步,物理考高分。

关于笔者

文/陈江娟;大连市高中物理教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