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老师解惑:高中物理学习方法推荐(1)
2015.04.01 10: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自:高中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学生家长问题

学生家长:物理是我儿子的弱科,初中物理学得就不怎么样。最近学校的几次物理考试考得不好,孩子很沮丧,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学生家长咨询:孩子在高一时物理学得还行,还考过他们班的的第一名,可到了高二之后,物理考试成绩和在班里的排名就直线下滑,近期的两次考试都考的不是很好,孩子很沮丧,请问物理网的编辑们,高二物理怎么学?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遇到困难别被吓到,大家要勇于尝试。在考试时遇到难题很正常,很多学生见题难心里就大了退堂鼓,选择放弃(有时候甚至大题一个字都不写)。咱们来讲一个运动员的例子,同学们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扎实外,在赛场上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这一点,最值得同学们去学习。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有句古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在高中遇到物理错题太正常了,问题的关键还是如何对待这些错题。同学们最好把错题记下来,在以后还要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3)在学习上,同学们都要有一个清晰的奋斗目标,它可以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做物理题,参加物理考试,遇到一些挫折是不可避免的,可从成长的角度来说,挫折是非常必要的一部分。大家不能被一点点的挫折吓住,要把自己的眼光放远些,心胸放宽广些,向着自己既定目标的不断前进。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写这些吧。最后,我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学习进步,考试考出好成绩。

文章作者

文/陈江丽;牡丹江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