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编辑解惑:物理学习方法推荐(1)
2015.03.31 15:3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自:高中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上的问题

学生家长咨询:我家孩子在高一时物理学得还行,还考过他们班的的第一名,可到了高二,考试成绩和班里的排名都直线下滑,近期的两次考试孩子都考的不是很好,孩子很沮丧,这几天的心情也不是很好,请问高二物理怎么学?
学生家长咨询:孩子在高一时物理学得还行,还考过他们班的的第一名,可到了高二,成绩和班里的排名都直线下滑,近期的两次考试孩子都考的不是很好,孩子很沮丧,请问物理网的编辑们,高二物理怎么学?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遇到困难要勇于尝试。在考试时遇到难题很正常,很多学生见题难心里就大了退堂鼓,选择放弃(有时候大题一个字都不写)。来给同学们说一个例子吧。大家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要扎实外,还要在场上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这一点,最值得同学们去学习。
(2)考点之间的联系和应用特点要清楚。在考试或做作业时,我们总会遇到这样的困惑:不知道用三大牛顿运动定律还是机械能守恒来求,也会遇到远距离输电与理想变压器相结合的计算题,想能解决掉这些问题,就是在课下同学们就要抽出时间多分析,把考点细化,认真推敲,找出不同考点之间的联系与区别来。
(3)一些有难度的物理题,应该定期做一个的复习,今天你能做出来,不能说明你一个月后还会,高考前可能忘得更多了。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学习不断进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关于笔者

文/陈娅丽;牡丹江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