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很多学生抱怨物理实验题难
2015.03.28 16: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很多学生抱怨物理实验题难,做的很慢,非常影响考试时间。我给同学们的建议是,先把基本原理和步骤搞明白,以及一些常见的考试陷阱。比如机械能守恒定律的验证实验,能不能把课本上讲的操作步骤和方程都写出来?

当然,做答题的时候,也应该想一想这个实验,更重要的是,掌握住机械能守恒定律的方程,想明白基本前提条件和常见的使用场景是什么?

还有一些学生,计算不过关,在考试里丢分特别严重。计算是很重要的一种能力,是物理拿高分不可或缺的因素。怎么来提高数学运算能力呢?尤其是在考场上的紧张情况下?同学们要多总结一些典型的解题思路,比如,方程组的求解,字母公式的推导,坐标问题、一元二次函数问题,三角形等几何问题。提高物理成绩,同学们还应该留意下班里学得最好的几个同学,仔细观察他们课上和课下是怎么学习的,遇到问题如何下手,最好借一份他们的考试试卷,分析下他们的解题思路与步骤,找出自己的不足。

我有个朋友在国家体育总局工作,聊天的时候他谈到林丹、刘翔这些运动员,他说他们的生活绝对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极为枯燥,每天没办法再单调的训练,一遍又一遍,汗水都没有停止过,没有别的。

想出成绩,想在赛场上发挥好,天分永远是排在努力后面的。物理学习也是一样的道理。via:wuli.in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