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编辑解惑:学习物理的方法分析(1)
2015.03.27 19: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学生家长问题

学生家长:我儿子物理一直不好,初中物理学得就不怎么样。最近学校的几次物理考试考得不好,他也很着急,也想把物理学好,有没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
某学生家长咨询:我女儿初中时物理学得很不错,中考满分一百还考了九十三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就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请问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呢?万分急切,谢谢。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把课本基础知识搞扎实。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在课下做作业,就是抱着应付老师的心态,做了之后也不看对错,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巩固课堂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做完作业后,同学们最好对照作业,再复习一般课本。
(2)做题要耐得住寂寞,把做过的题多看几遍。考试卷子中的错题有多少老师没有讲过?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听了一遍就认为掌握了,可考题略作变形,在考场上我们就乱了阵脚,还是因为老师讲过的题、求解方法咱们没有搞扎实,所以我说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把做过的题多看几遍,多分析总结,即使你觉得很无聊;有点做无用功的感觉。
(3)学完一部分内容,同学们要进行小结。学过一块儿内容后,同学们最好不看教材,不看教辅书和卷子,回忆知识点,并默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下课本,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最后,笔者预祝各位同学学习不断进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关于笔者

文/陈娅娟;石家庄高中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