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问题与编辑们的答复整理(1)
2015.03.27 10: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节选自: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问题

某学生家长咨询:我女儿初中时物理学得很不错,中考满分一百还考了九十三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就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请问物理网编辑们,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
学生家长:物理是我儿子的弱科,从初中开始就是这样。最近几次学校的考试考得都不好,他也很着急,也想把物理学好,请您推荐几个方法,谢谢。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把课本基础知识搞扎实。在难的考题,考点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在课下做作业,就是抱着应付老师的心态,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巩固课堂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有句古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做物理作业,遇到错题太正常了,关键是你怎么去对待自己做错的题。同学们应该抽时间把错题记录下来,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3)遇到实在搞不明白的难题及时问老师。一些物理题的确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很正常,谁都会遇到难题。遇到困惑的地方,自己想不明白,解决不了,我们不去问老师,不及时搞明白,只会把这个问题往后拖,一直拖到考场上,后悔都来不及。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最后,我衷心祝愿各位同学物理学习进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作者简介

文/赵晓丽;大连市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