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某学生咨询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5.03.23 16: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我的物理考试成绩一直都不是太好,在初中时物理也是弱科。我们班有些学生学物理并不怎么用心,不认真听讲,课下的作业也是能抄就抄,可是考试分数总比我要高。最近几次考试我考的分数都不高,心情很差,都没有什么自信了。
可能是我的学习方法不合理,希望高中物理网的编辑和老师们能够帮帮我,非常感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注重自学能力的锻炼。课下做物理题遇到困惑很正常,别马上就看答案,先去自己去尝试下,即便自己做不出来,也要明白自己到底绊在了哪里?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然后再看答案或者问老师。
(2)如果你的物理基础不是很好,请在课前做预习。的确,班上有不少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可这不值得效仿,他们是有资本的:前期所学的基础知识牢固。物理知识前后呼应,联系非常紧密,比如,静电场要用动力学知识,电磁学又要用电学内容,如果你前面学得不是很好,在课前做下预习,或者把需要用到的旧知识复习下。
(5)尝试性的在考前做个预测。预测到考试的原题,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这可不是我们做预测的目的;做考前预测,能够帮你在更宏观的角度和高度掌握章节要点,为我们的考前复习工作指明方向。

作者简介

文/赵江敏;黑龙江大庆市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