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某高中生咨询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5.03.23 09: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物理学得不是很好。初中时,物理就是弱科,我对高中物理或多或少存有些畏惧心理。我们班上有些学生学物理不怎么用心,也不好好做作业,可物理考试总是比我考得好。最近几次考试我考的分数都不高,心情很差,对未来的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信心了,我该怎么办?
可能是我的学习方法不太对路,还望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帮帮我,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考试中遇到难题大家要勇于尝试。在考试时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会被题吓住,看题很长就选择了放弃;阅卷时我发现一些同学的最后一道题都是空白的,真是不应该。来给同学们说一个例子吧。大家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扎实外,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即便是比赛大比分落后,也不能气馁、退缩;坚持还有希望,退缩一定是输。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错题是学习上”财富”,明确指出了我们学习上的漏洞,同学们要把错题利用起来,把这些遗漏之处补起来。笔者还要提醒大家的是,错题的巩固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最好记录下来,经常做复习。
(5)画知识树状图,把知识点条理化。每学完一章节,都要进行知识点的梳理,最好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于咱们教材的目录),如果能在知识图上标一些典型题和错题就最好了。

作者简介

文/陈江敏;齐齐哈尔高中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