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方法要科学
2015.03.23 09: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我的物理一直不是太好,初中物理也是弱科。班上有些同学并不用功学习,课堂不认真听,课下的作业也是能抄就抄,可考试下来,他们的成绩还挺高。近期学校的几次考试我考的分数都不高,心情很不好,都没有什么自信了,我应该怎么办呢?
可能是我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合理,希望高中物理网的编辑和老师们能够帮帮我,非常感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考试遇到难题要勇于尝试。高中物理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见题难心里就大了退堂鼓,选择放弃(有时候大题一个字都不写)。同学们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扎实外,在赛场上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这一点,最值得同学们去学习。
(2)如果你利用的好,错题绝对是你学习上的财富。做错的习题,很好的指出了我们学习上的漏洞,同学们在课下要把错题利用起来,进行系统的分析和整理,最好做一下归类,把这些错题体现的知识上的遗漏之处补起来。还要提醒同学们的是,错题的巩固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最好把错题记录下来,经常抽出时间做复习。
(5)注意多与同学们交流问题。遇到不会的问题很正常,与周围同学讨论下是个很不错的学习模式。虚心请教其他同学,把问题解决掉,如果大家都不会,那就去问问老师吧。

作者简介

文/周娅娟;齐齐哈尔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