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常见考点问答整理-崔强
2015.03.23 09: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右手定则的内容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右手定则内容:伸开右手,使拇指与其余四个手指垂直,并且都与手掌在一个平面内,让磁感线垂直穿过手心,并使拇指指向导线运动的方向,这时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感应电流的方向。所产生的电流方向,还可用楞次定律来判定。

物理问题:如何使用右手定则?

高中物理网回答:

把右手伸开,放入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穿过手心(当磁感线为直线时,相当于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指向切割的导体棒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为导线中感应电流的方向。

物理问题:右手定则的使用?

高中物理网回答:

把右手伸开,放入研究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穿过手心(当磁感线为直线时,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的指向为导体棒的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为导线中感应电流的方向。也可以通过楞次定律来判定产生的电流的方向。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这篇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