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宁拙毋巧,宁朴勿华
2015.03.20 23: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宁拙毋巧,宁朴勿华”是对待事物应有的态度。老老实实地以一定的科学方法,按照客观规律去办事,千万别妄图超越规律,走所谓的捷径到头来得不偿失。在学习物理的过程中,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认真按照这些方法分析、解决问题,以此培养自己严谨的逻辑思维,不要以为简单就忽略过程,这样便是“宁拙毋巧”了。
两次的交流,你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们真棒!我真是太喜欢了,当然我也会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同学不喜欢上我的课,我特别希望你能跟我说,让我有改进的机会。
如果说我们学习物理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你们要学会交流,认真地跟着我,利用好每节课的时间多交流,只有能用自己的话将学过的物理概念规律正确地表达出来,才表示你已经学懂了。如果只限与听懂我所说的内容,而不能将它说出来,这样往往是学不好的。其次,要循序渐进,不能贪快,踏踏实实的学,认认真真的按照科学的方法来分析问题,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就能把物理学好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