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某高中生咨询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5.03.20 16: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我的物理一直不是太好,在初中时就是。班里有的学生不怎么下功夫,也不好好做作业,可物理考试总是比我考的要好。近期学校的几次考试我考得都不是很好,有些茫然,对未来的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自信了。
我觉得,可能是我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太对路,还望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帮帮我,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在课下要注重自学能力的锻炼。课下做物理题遇到困惑很正常,别马上就看答案,先去尝试下,就算是自己做不出来,也要明白自己到底绊在了哪里?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最后再去看答案,或者问老师;这样也更有针对性。
(2)如果你的物理基础不是很好,请在课前做预习。的确,班上有不少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可这不值得效仿,他们是有资本的:前期所学的基础知识牢固。物理知识前后呼应,联系非常紧密,比如,静电场要用动力学知识,电磁学又要用电学内容,如果你前面学得不是很好,在课前做下预习,或者把需要用到的旧知识复习下。
(5)物理考试内容在考前做个预测。考前预测的目的是什么?并不是蒙题,而是希望借助这个过程,更宏观的掌握考点,这样更能够帮助我们在复习时,更好地抓住的重心。

作者简介

文/赵晓丽;齐齐哈尔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