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某学生咨询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5.03.20 16: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我的物理成绩一直都不理想,初中物理也是弱科。班上有些同学并不用功学习,课堂不认真听,课下的作业也是能抄就抄,可是却比我考得好。近期学校的几次考试我考的分数都不高,心情很不好,都没有什么自信了,我应该怎么办呢?
或许是我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太对路,还望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告诉我该怎么办,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遇到问题勇于尝试,重视自学能力的培养。遇到困难不要立刻就看答案,先去自己去尝试下,即便自己做不出来,也要明白自己到底绊在了哪里?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然后再看答案或者问老师。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谁都不可避免会遇到错题,关键是你怎么去对待自己做错的题。笔者建议同学们把错题记录下来,定期查看,从这些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5)在掌握基本概念后,再来想办法提高综合解题能力,有一段艰苦困难的历程。物理内容涵盖面太广,而各个分支之间的联系又比较紧密,把基础知识做到融会贯通,考试才能游刃有余。要做好这一步,首先要在课堂上虚心听老师的讲解,又要看所侧重、有所思考、有所总结、循序渐进地提高解题能力,在细心、耐心的解题过程中总结解题方法,提高和锻炼应试水平。

作者简介

文/周晓娟;大连市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