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知识点问答整理-王小泽
2015.03.20 16: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重力等于万有引力吗?

高中物理网回答:

两者不是一个力,不相等,地球对物体的万有引力一个分力是重力,另一个分力是物体与地球一起自传所必须的向心力。不难有这样的结论:只有在地球的南北极,向心力才为零,这时重力与万有引力一样。

物理问题:对非纯电阻电路而言,功率间的关系?

高中物理网回答:

我们用电动机来举例子。电动机消耗的功率是电功率,也是总功率,P总=UI;输出的功率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对外的机械功率,P机;另外的就是机器自身发热的损耗,即热功率P热=I^2*R;各个功率之间关系为P总=P机+P热;电压U和I可以用P总=UI计算,I也能用焦耳定律计算,不过U和I都不能用欧姆定律计算。

物理问题:磁效应都有哪些?

高中物理网回答:

磁铁对通电导线有力的作用:磁铁使通电导体棒偏转。电流和电流间的作用,相互平行且距离近的两条导线,分别通以方向相同和方向相反的电流时,我们能观察到发生的现象是:同向电流相吸,异向电流相斥。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