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考点问答整理-苏阳
2015.03.20 16:0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什么是右手定则?

高中物理网回答:

右手定则用来判断电流的方向。其内容:伸开右手,使拇指与其余四个手指垂直,并且都与手掌在一个平面内,让磁感线垂直穿过手心,并使大拇指的方向指向导线运动的方向,这时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感应电流的方向。所产生的电流方向,还可用楞次定律来判定。

物理问题:动能定理的内容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动能定理内容:合外力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变化。用公式表述W合=ΔEk=1/2mv^2-1/2mv0^2;适用范围:恒力做功,变力做功,某部分做功,全程做功。动能定理的研究对象一般是单独某个物体。

物理问题:什么是感应电流?

高中物理网回答:

在回路中,有部份导体在磁场中作切割磁感线运动时,此闭合回路中的磁通量一定会发生变化,在闭合回路中就产生了感应电动势,从而产生了电流,这种电流称为感应电流。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