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知识问答整理-王小泽
2015.03.19 16: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热力学中,气体压强微观上与哪些因素有关系?

高中物理网回答:

气体压强可以简化为乒乓球撞击墙壁的模型,压强大小(单位面积上的撞击力度)与分子的平均动能、气体密集程度相关。

物理问题:楞次定律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楞次定律是来判定电流或闭合线框受力方向的。楞次定律的核心是”阻碍”二字,当磁通量减小时,物体的形变或者产生电流总是再让磁通量增加。

物理问题:静电吸附现象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带微小电物体(灰尘等)接近金属物体时,金属导体内部就会发生静电感应,导致物体中的自由电子移向表面,使表面处于带电状态,因此,静电感应产生的电位与带电小物体的静电就在库仑力的作用下彼此吸引,这样便发生吸附现象。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长期利用网络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这篇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