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常见知识点问答12月5日-苏阳
2015.03.19 16: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牛顿第二定律验证实验操作有哪些?

高中物理网回答:

小车下方的木板要有倾角,用重力切向分力来平衡掉摩擦力,砝码加上托盘的质量要小一些,先让打点计时器工作,再释放小车。

物理问题:感应电流怎么产生的?

高中物理网回答:

有部分导体在磁场中作切割磁感线运动时,此闭合回路中的磁通量会发生改变,在闭合回路中就产生了感应电动势,从而产生了电流,这种电流我们称为感应电流。

物理问题:机械能守恒的应用前提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机械能守恒使用的前提:只有重力、弹力做功。我们还可以进一步拓展:所研究系统内各物体间发生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的相互转移或转化(能量相互转化),没有转化为其他形式的能量,那么系统的机械能就守恒。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就职于北京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这篇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